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國際
>即時新聞-國際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中國維權人士胡佳 傳已遭逮
Jan 26th 2014, 11:12

中共當局加強打壓維權人士。繼維權律師許志永今天(26日)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名判處4年有期徒刑後,知名維權人士胡佳也傳出,稍早傍晚也被中國國保總隊以涉嫌「尋釁滋事」的名義帶走。

胡佳下午5時半左右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剛才17:20,多名穿制服的警察出現在我家門口,出示手續要以『尋釁滋事』的名義傳喚我。上一次是2013 年3月14日,那次國保總隊將我打傷。這次肯定和我在網絡上為伊力哈木、許志永、丁家喜、趙常青呼籲(釋放)有關。我要換衣服和他們走了。」

5時50分左右,胡佳又發《推特》指出:「我馬上和國保總隊的人走了。也許會先到中倉派出所。我做好被羈押的準備。如果24小時沒消息,請告知我的律師莫少平、尚寶軍、丁喜奎。保重。」

胡佳的前妻和女兒目前在香港生活。前妻曾金燕隨後在網路上表示:「5:33和胡佳通上電話:多少人傳喚?你就當做去一次禪修吧......律師定了嗎......好,我馬上要出門帶女兒去上游泳課,你保重。」

40歲的胡佳多年來從事許多社會運動,包括環保、為愛滋病患者維權和爭取民主、人權等。2008年,胡佳因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零6個月。同年,他獲得歐洲議會頒發的薩哈羅夫獎,表彰他在人權領域的貢獻。(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胡佳。資料照片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xf0jm2bi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