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對未來沒有共識,還走得下去嗎?
Jan 24th 2014, 20:48, by sh050562

作者sh050562 (中肯王)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對未來沒有共識,還走得下去嗎?

時間Fri Jan 24 20:48:42 2014

※ 引述《andgo (熹微)》之銘言: : 這個月滿26歲了,與男友交往5年半。 : 我們感情其實不錯,雖然目前是遠距離, : 但每天晚上都要講一小時的電話,即使5年多了仍然有講不完的話題, 好厲害,可以教教我嗎,我超詞窮>: 放假也會輪流去找對方,大概一個月可以見面一次, : 見面時也都很熱絡, : 只是這陣子,只要講到未來就無解,我覺得好累。 : 畢竟年紀不小了,我希望30歲前能結婚,能有自己的小家庭。 大家都會這樣想 我有能力我也想趕快當爸爸阿 為了妳可以盡快結婚 分手吧 : 看著週遭陸續有朋友結婚, : 沒有的也都開始規劃、有共識,會一起存錢為未來做準備, : 我真的會擔憂。 魯魯我也超擔憂 不過說說很容易 真的做起來又是一番功夫了 出社會後三不五時就被問什麼時候有結婚打算 : (畢竟大家都覺得我們感情很穩定呀!) : 我只能故作輕鬆地說我們還沒這個打算... : 最近要過年了,去年就已經被親戚問過這個問題,今年想必也逃不掉。 只是擔心被朋友問被親戚問嗎? 喝喝~ : 昨天又與男友談了一次,談完後只感到深深深深的無力與失望... : 我們的狀況是: : 我有穩定工作、每個月有固定比例的存款,週遭的朋友也都差不多是這樣。 : 男友大我2歲,目前的工作是約聘的,不確定能做多久, : 而且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每個月要拿將近一半薪水回家,所以根本存不到錢。 SEE! 沒錢 : 我不認為結婚要有豪華排場、昂貴鑽戒或聘金,也不覺得要有車有房才能結婚, : 只是希望男友能跟我一起有個規劃, : 至少告訴我他對未來的打算,給我一個明確的時間,並且有存錢的計畫。 我也蠻想知道我哪一天可以中樂透的 男朋友現在都約聘了,工作家庭兩頭燒 他一定很茫然阿 妳不給他鼓勵,還一直拿結婚的事情煩他 那我乾脆點問妳阿 直接去戶政登記就好了要不要? 妳要慶幸他不是那種會嘴砲的男人 要講計畫很簡單阿,唬爛唬爛妳就好 當初我就是不會唬爛,女朋友才跟人家跑的阿 所以說男人還是要先把嘴砲點滿在說 : 但每次談到這個問題,他總說他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做什麼, : 他認為他33歲過後事業才會開始起步, : 他覺得現在問他這種問題,好像「拿大學聯考的題目去問國中生」。 : 他覺得我會想這種事,是因為我有穩定工作, : 如果我的狀況跟他一樣,我完全不會想這種問題。 完全正確阿 『你吃不飽,那你怎麼不吃第二碗呢?』 廢話就是沒錢買第二碗阿 連個正職都沒了,妳還要盧他給妳結婚時間計畫表 再問妳一次,直接去登記要不要? 不需要花錢就可以馬上結婚了 懂這個邏輯了嗎 : 我之前常說服自己應該體諒他,反正我離30歲還有幾年,不用這麼急著給他壓力, : 畢竟他現在也很努力工作,並沒有不上進。 : 經濟問題我可以體諒, : 但最近幾次談到未來的問題,卻讓我覺得他或許根本不想娶我? : 他說他覺得結婚很可怕,因為結婚後「所有的缺點會放大10倍」, : 到時可能會常常吵架,他看過很多長輩婚姻都有問題 : 所以結婚需要慎重思考(這點我很同意)。 恩恩 : 但他覺得我們之間還有一些相處上的問題需要磨合, : 他覺得我還不夠體貼,生活習慣也跟他有一些不同... : 而且有一些他做得到的事,我卻做不到... : 這些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就沒辦法談結婚。 狗屁,就沒錢不敢跟妳結婚啦 講這些狗屁倒灶的爛理由還自以為聰明 : 我聽了心都涼了... : 已經交往5年多了,他還是覺得沒有磨合完畢?! : 沒錯,他的個性很細心,我比較粗線條,有時候他會覺得我不體貼, : 但5年來,明明2個人都為對方改變很多了, : 從以前每次他停車時,我都在一旁放空, : 到現在我已經養成習慣會幫他看車子、幫忙拿機車上的東西, : 結果現在他還是這樣說...(其實有點生氣) : 我覺得我似乎已經沒辦法再改變什麼了, : 是不是我該認清事實─我不是他心目中完美的對象。 : 我想到他曾經好幾次問我類似的問題: : 如果我將來生重病、殘廢了,妳願意照顧我一輩子嗎? : 如果我將來做生意失敗了、欠了很多債,甚至要逃亡,妳願意跟我一起吃苦嗎? : 我非常討厭這類型的問題。 : 他每次問我,我都答不出來,因為我真的沒有愛他愛到願意做這些事... 這就是這篇文章的核心價值了 分手吧! 容我說直白一點 妳只能同甘不能共苦! 妳可以不承認也沒關係 : 而且我明白,雖然他愛我, : 但他心目中的「妻子」是要對他不離不棄、賢慧又體貼、有「幫夫運」 : 而不是我。 : 我是他第一任女朋友(他是我的第二任), : 他跟我交往以來一直很注意與其他女生的分寸, : 從來沒有搞過什麼曖昧讓我擔心。 初戀、專情、上進,都去吃屎吧 不如有個有錢的老爸 分手吧! : 是不是我應該放手讓他去尋找他理想中的伴侶??? : 本來是想等到28歲,如果還是完全看不到未來,就設停損點, : 但現在我糊塗了... : 好難過。 不用難過 因為妳隨時可以提分手 順便教他用PTT 我可以安慰他 PS. 為了妳好,誠心建議妳跟妳的男人把話說開 畢竟以他的條件要在妳有限的青春跟有限的同甘下 妳們就算結婚也是不會有太多的幸福的 我就是不會唬爛 所以講話才這麼直白 也才會一直單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93.2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hhxf0jm2bi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